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划建设 | 政策法规 | 基建成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专家教师公寓楼项目举行2022年天水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24 11:03  

2022年6月份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为贯彻国家“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23日,由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协办、甘肃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2年度天水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天水师范学院专家教师公寓项目部举行。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左朝晖,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天水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处主任徐晓峰,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科长石军军,秦州区住建局副局长万小军,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洪超以及建筑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综合救援应急演练由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及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组成。其中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以作业人员室外35℃作业,在作业完成后准备更换操作面时,因中暑不慎坠落为背景展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安装班组未设置接火斗不慎引燃其它材料为背景展开。在接到现场险情报告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赶赴事发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应急自救,并及时与属地医疗、消防单位联动,取得专业救援力量支援,高效、快速、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

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左朝晖对演练效果进行总结评价时表示,建筑工程领域依然是安全事故频发的重灾区,预防和实景演练是应对突发事故的有力举措。此次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较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希望天水市各建筑企业和各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提高全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为项目建设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2005-2020天水师范学院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滨河路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